党史知识大家答——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4-18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内容和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人事处党支部于4月14日上午在行政楼421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竞赛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党支部副书记赵田英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静静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对口联系单位列席参加活动。

知识竞赛开始前,赵田英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南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安排,并要求支部党员要“铭记光辉历史、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赵田英副书记还对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做了整体安排和部署,强调党员同志要主动学习、积极学习、深入学习、系统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岗位相结合,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师生办实事。

随后,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知识竞赛共分个人赛和团体赛2个环节,通过抽签确定答题顺序和分组。知识竞赛题目难易适中,紧贴党的发展史和奋斗史,题型丰富多样,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问答题及图片题等。党员同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答题,主动思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必答题和抢答题竞赛,张晨同志获得个人赛第一名,王静静、傅宏莲、苏向华获得团体赛第一名。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学习了很多重要党史常识,增强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体悟,并深刻认识到党员在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人事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学习和培训,务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感党恩 跟党走”等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人事处供稿  图/文 高锦奎)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