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六要,做立德树人好老师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到我校开展师德师风暨思政课 走进学生心灵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8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5月17上午我校行政楼322会议室办了以“践行六要,做立德树人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暨思政课走进学生心灵讲座主讲专家为“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曲建武教授。讲座由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主持,学校各单位、部门教职工代表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讲座。

曲建武教授从“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着手,通过自身生动详实的案例结合思政课教学的体会,重点阐述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如何践行“六要”:一是政治要强,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二是情怀要深,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要有深厚的祖国情怀和人民情怀;三是思维要新,要善于创新课堂教学,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四是视野要广,要具备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和历史视野;五是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六是人格要正,要培养自身堂堂正正的人格和高尚的教育情操,运用真理的力量感化学生。

讲座中,曲建武教授还与参会教师代表亲切互动,就教育初心、事业坚守、共勉共进及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教师代表被曲教授扎根学生、不计回报、热心教育事业的情怀深深感染。

讲座最后,覃存民副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曲建武教授的讲座给我们四点启示:首先是要坚定选择,特别是坚定地选择了思政课这条路;其次是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共产主义并以此教育引导学生;再次是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最后是用心用情用智用爱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此次讲座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治区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四有”好老师等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学习,有助于提升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水平,增强教师队伍理想信念。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高锦奎  图/陈俊毅)

讲座现场

曲教授作专题分享

覃存民副书记主持讲座


曲教授与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曲教授与学校领导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