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2021年新聘教职工岗前全员培训圆满举行

时间:2021-09-07作者: 点击:

为切实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新聘教职工融入学校工作环境,提升新聘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校荣校意识,9月1日-3日,学校组织2021年新聘教职工开展岗前全员培训。校长李栋学做专题报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示范课教师代表做业务培训,全体新聘教职工共5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李栋学校长的第一课开始,李校长以“奋斗、奋进与奋力”为主题,向学员们介绍了校情校史和学校发展现状,同时还重点讲解了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内容。李校长的报告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既有历史回顾,也有现状分析,更聚焦未来发展,有助于新聘教职工熟悉学校发展情况,尽快适应岗位工作,更好投身教育教学。在此基础上,通过参观学校特色实验实训基地让新聘教职工更好地了解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情况和发展趋势。

教务处、人事处、产学研处、教师发展中心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就相关业务及管理制度向学员们做了介绍和阐释,进一步帮助新聘教职工了解相关办事流程和规范要求。信息工程学院陈积常老师为全体学员开展了示范课教学展示,引导学员们重视课程教学设计和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此次培训班邀请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同时还开展了教师使命感教育。结合建党百年,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赴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集体素质拓展则有效促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进了新聘教职工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

本次培训是2021年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的全员培训部分,此后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以及各新聘教职工所在部门将开展针对性的专项培训,以帮助新聘教职工进一步熟悉岗位工作,明确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方法,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学校也将持续关注和重视新聘教职工的培养与成长,通过多项培训计划和制度措施为新聘教职工提供发展平台和职业通道,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资源保障。(人事处供稿  文/高锦奎  图/陈俊毅)

李栋学校长为新聘教职工作校情校史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报告

产学研处张艳雯处长介绍学校科研管理及学术规范

教务处黄瓅处长为新聘教职工介绍教学规范及授课要求

人事处赵田英处长为新聘教职工讲解人事管理政策制度

教务处左婧副处长为新聘教职工介绍雏鹰计划培训方案

信息工程学院陈积常教授作示范课说课教学并带领全体学员开展教师使命感教育

培训班赴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培训班开展集体素质拓展活动

2021年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班合影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