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记南宁学院在外挂职干部

时间:2022-06-22作者: 点击:

今年6月,在南宁市科技局挂职一年零三个月的交通运输学院陈佳良老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重新返回学校岗位。与此同时,经过学院积极推荐,学校最终研究确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罗浩诚老师作为下一位挂职干部,他将于7月赴南宁市科技局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作为以“南宁”城市命名的南宁学院,为南宁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2021-2022年,学校共选派了6位教职工到相关单位挂职,挂职干部们在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矢志干事创业,为挂职单位做实事,既提升了干部教师自身的素质能力、拓展了视野,也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南宁市科技局外国专家与引进智力科挂任副科长的陈佳良老师,挂职以来,协助南宁市科技局组织举办第四届、第五届中国•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赛事;组织开展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项目申报、评审、项目验收工作;在2021年科技计划项目中设立“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项目、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培育与建设项目等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共立项3项,架起学校与南宁市科技局协作的桥梁,助推学校产学研发展。

陈佳良老师参与南宁市科技局活动(后排左二)

发展规划处蓝军斌老师在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科挂职,主要负责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家政服务业“领跑者”行动、“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审批、农民工权益保障等具体事务。挂职以来,协助科室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及有关单位完成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项目申报25项,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支持12282万元,为加快南宁市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蓝军斌老师在发改委科务工作联席会上作主题发言

学校办公室易奕老师在南宁市人民政府第七秘书科跟班学习,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特长优势,协助科室对接处理文旅方面事务,包括来函、报告、请示等件的办文、呈送、流转等具体工作,同时协助筹备市领导开展的调研和召开的会议,对接安排市领导需出席的大小会议及活动,解决协调突发事件,协助保证市领导日常工作稳妥、有序展开,积极作为,担当奉献,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易奕老师在工作中

商学院的江璐老师在威宁酒店集团五象山庄挂任副总经理,挂职期间,她完成《后疫情背景下五象山庄营销策略分析》报告,积极引入异业合作资源及分享行业资讯,为在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下的山庄经营出谋划策,并注意充分挖掘山庄资源内涵,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同时,结合自身三年来的教学实践,积极梳理校企合作的有效路径,促进学校与企业的有效对接。

江璐老师在参加抗疫分餐工作

教务处(质量评估办)覃静老师在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挂职锻炼,在部门的带领下,她找准角色定位、虚心学习,尽快融入工作岗位,主要协助开展民办高校年检工作,审核民办高校决策机构成员资质及学校章程的规范性,跟随领导到各地、区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在丰富的工作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调研决策、组织协调、指挥应变的能力,磨炼了意志,增长了才干。

覃静老师在工作中

挂职锻炼是学校师资培训的有效途径,挂职老师们在工作开展和完成过程中,既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相关岗位开展了辛勤的工作,组织能力、决策能力、执行能力等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同时也得到了所挂职单位的认可,搭建了学校与相关单位的沟通桥梁。今后,学校将继续开拓校外的挂职岗位,积极探索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教职工培养、交流工作新途径,为更多的教职工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助力完善学校的产学研布局、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人事处供稿 文/黎向梅 图/各挂职老师)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