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南宁学院支部党员赴贺州参加广西区直工委基层组织骨干党员培训班

时间:2023-05-18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民革广西区直工委各支部支委和骨干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加强对民革基层组织党员的思想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和履职能力培养,2023年5月7日至12日,民革广西区直工委在贺州市委党校举办基层组织骨干党员培训班民革南宁学院支部黄嗣、麦志坚、林杰和莫尚典共四位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学习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课程多样既有扎实的理论课学习,又有生动活泼的现场教学。在理论课程教学中,先后有来自贺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杨春燕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民革区直工委主任孙燕作《传达学习贯彻民革十四大精神暨如何当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干部》、民革中央调研部调研员李智作《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贺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吴涌作《贺州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让党员们深入了解民革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为做好民革基层组织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方法参考

现场教学环节,在昭平县委党校教师团的组织下,学员们考察了乡村振兴项目——茶文化产业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重温回顾了孙中山先生在昭平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孙中山先生对广西、对昭平发展的殷切希望在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塘村,党员们了解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现状并学习了瑶族的非遗技艺蝴蝶歌,切身感受到莲塘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乡村振兴的历程;在昭平县黄姚镇,党员们追寻革命先辈们的革命足迹,坚定了作为民革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十四大精神、提高履职能力以及民革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领会,提高了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工作信心。下一步,党员们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起点,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进一步学习好民革党章,模范遵守民革党章;三是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南宁学院支部建设南宁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民革广西区直南宁学院支部稿 /林杰、黄嗣  图/林杰、麦志坚、黄嗣)

民革广西区直工委基层组织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现场教学环节

结业仪式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