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时间:2022-07-11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南宁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原会计与审计学生党支部作为“样板支部”名列其中。

2019年12月获批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对照《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的“七个有力”标准,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在学院党的积极指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为核心,制定详细的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逐步形成一套成熟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深入挖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支部以新时代对大学生党员的要求为背景,探究党员教育管理方法,提出高校大学生党员全程培养工作的新思路:从雏鹰——精鹰——雄鹰的培养阶梯培养模式,即“雄鹰引领12345”工程:坚持1个目标发挥2个作用强化3个培养突出4个引领落实5项任务从学习形式(互联网+党建)到培养方式(“5个1”工程),从常态管理(制度育人)到组织生活管理(党建+、三微活动),四个维度开展创新实践,全方位全角度对学生党员开展教育、培训、服务、管理。

今后,商学院党委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更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断奋斗。商学院供稿  文图/滕敏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