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2022年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举行

时间:2022-08-29作者: 点击:

为切实增强新聘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帮助提高适应学校和岗位工作的能力,完成教师职业角色转变,8月25日至26日,我校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2022年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本次培训,学校邀请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校内专家围绕校情校史、廉洁从教、高校教师意识形态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及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等方面采用报告讲座、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培训,全体新聘教职工共121人参加了培训。

8月25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敷文园A栋108教室举行,人事处处长赵田英主持并作开班致辞,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开班仪式上,赵田英对新聘教职工表示欢迎,并对本次全员培训进行了介绍。培训班的第一课由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处长覃凤彩以“奋斗、奋进与奋力”为主题向新聘教职工介绍了校情校史和学校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以学校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勉励全体新聘教职工与学校共同发展。教务处处长胡晓敏围绕学校的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监控与教学规范、教风学风春雷行动、教师发展建议等方面展开详细地讲解。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艳雯以科研管理及学术规范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静静与新聘教职工分享了对“大学工”工作的思考。赵田英就教职工的培养与成长通道、职称评审、考核评价、师德师风建设等人事制度内容作解读。纪检监察室主任黄丽军以“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塑造清廉之风”为主题做专题报告。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铁围绕“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对高校意识形态建设进行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韦胜强教授带领新聘教职工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勉励大家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争做“四有”好老师。

除专题讲座外,学校在体育训练场开展集体素质拓展活动,同时在培训中安排了新聘教职工学唱校歌、入职宣誓环节。

本次培训帮助新教职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熟悉学校教育教学制度,尽快适应岗位需求。培训结束后,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将开展专项培训,以帮助新聘教职工进一步掌握工作方法,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人事处供稿 文/张晨 图/张晨、陈俊毅


 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处长覃凤彩作校情校史及学校“十四五” 发展规划专题报告

 教务处处长胡晓敏介绍教学管理制度

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艳雯介绍学校科研管理及学术规范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静静介绍学生管理工作

人事处处长赵田英讲解人事管理政策制度

 

纪检监察室主任黄丽军作廉洁从教专题报告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铁作高校教师意识形态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韦胜强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校团委副书记尤兆智老师领唱校歌《锦绣前程 充满阳光》

 信息工程学院陈积常教授带领全体新聘教职工进行入职宣誓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