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举办2022年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培训

时间:2022-08-31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校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8月19日至23日,学校举办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培训班,学校领导,财务总监,各单位、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共计7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刘彪就本次培训的方式、内容和意义作了介绍。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2022年机构改革、干部调整以来做出的一次培训安排,也是新形势下对干部能力要求不断提高、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的必要举措。刘彪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参加培训,二是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学习效果,三是严守组织纪律、注意人身安全。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在理论学习上,学校邀请了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金化伦、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唐春燕、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朱承、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鱼宏亮、广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高金岭等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民办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西南丝路变化历程”“高等教育变局”等主题课程,讲课深入浅出、逻辑严谨,为全体学员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在讲授交流环节,刘彪书记以“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努力构建清朗和谐校园”为主题进行了讲授,对深化清廉学校建设提出了要求。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处长覃凤彩向学员们作南宁学院近三年生源质量报告,为各部门、各学院树牢危机意识、谋划工作和推进改革提供数据支撑。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前往五彩壮乡文化产业园开展现场学习,感受壮乡民族文化魅力。此外,纪检监察室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结业仪式上,校长李栋学发表讲话。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学校要实现“超车”发展,必须在遵循教育规律办学的前提下,储备充足的硬件资源、良好的人才资源和建立优秀的动力机制。李校长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熟知工作目标与任务、问题与挑战、特色与专长,不断开阔视野与思路,上下统一思想、团结协作、深耕业务、敢于创新,积极为学校“超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是学校完成机构改革后开展的第一个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全员培训,对全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统一认识、拓展视野有着重要意义。全体领导干部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纷纷表示,要更严格要求自身,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好的作风和状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人事处供稿文/黎向梅 陈俊毅 图/陈俊毅)

学校党委书记刘彪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校长李栋学作结业仪式讲话

培训合影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