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开展2023年新聘教师入职仪式暨教师职业成长专题讲座

时间:2023-09-06作者: 点击:

为不断提高学校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加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增强新入职教职工的归属感与认同感,9月1日下午,学校开展2023年新聘教师入职仪式暨教师职业成长专题讲座,特邀全国模范教师、广西教学名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二级教授郭庆作为主讲专家,学校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及新聘教职工近47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韦粤桂主持。

新聘教师入职仪式上,由学校10位“每月一师”代表为新聘教师代表佩戴校徽。接着,在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陈积常同志带领下,全体新聘教职工进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这一庄重而有意义的仪式,意味着着每位新聘教职工正式加入南宁学院大家庭,他们将承担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共同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由郭庆教授开展教师职业成长专题讲座。郭庆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从“育人为本——课程思政道师德”“功夫之外——教学实践谈课堂”,“回归学术——教学创新说课程”“数字素养——课件制作融思想”“展望未来——教学探索聊AI+”等五个方面对高校教师的成长和发展进行生动、细致的讲解,并润物细无声地将师德教育贯穿其中,对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韦粤桂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郭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而深刻,为教师们成长为“大先生”系好第一颗扣子,希望教师们能够以郭教授的讲座为契机,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投身教育教学岗位,强化教书育人职责,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本次专题讲座作为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对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事处供稿  文/李珊珊 图/陈俊毅)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韦粤桂主持

“每月一师”代表为新聘教师代表佩戴校徽

新聘教师入职宣誓

郭庆教授开展教师职业成长专题讲座

郭庆教授主讲


关闭

桂ICP备11008250号 版权所有©南宁学院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00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